友善職場

人力一直是本公司重視的重要資產,如何讓每一位員工能安心工作並全力發揮其專長,是我們公司努力追求的目標,也因此為吸引了許多優秀人才,本集團更提供穩定且優渥於同業的薪資,以及完整的教育訓練,再配合完善的福利措施,以達到人力資源充分發揮之基本政策,善盡一份企業的責任與力量,落實員工照顧、積極社會公益與採用環保清潔耗材,開創環保及經濟並重的服務永續價值鏈,為下一代綠色家園更加努力,讓我們一起守護每一個家庭,塑造幸福的方程式。

薪酬福利

1. 本公司薪資政策皆依勞基法規定辦理。
2. 依本公司章程規定,公司當年度如有獲利,應提撥不低於百分之一為員工酬勞及不高於百分之二為董事酬勞。但公司尚有累積虧損(包括調整未分配盈餘金額)時,應預先保留彌補數額。
3. 公司訂有集團季獲利僅將辦法,將經營績效獲成果適當反映於員工薪酬。

員工福利措施

1.員工享有勞、健保、退休金
2.生育、結婚、喪葬補助、住院慰問金
3.公司備有生日禮金、端午、中秋禮金、年終獎金、員工入股
4.在職教育訓練及協助員工證照的考取
5.員工健康檢查

退休金制度與實施情形

本公司為安定員工退休後生活,於民國96年8月31日起採用政府新制退休金辦法,依法提撥6%制員工退休金專戶。另,同仁得在其每月工資6%範圍內,自願提繳退休金。

公司人權政策

本公司認同並遵循聯合國全球盟約十項原則以人權政策作為人權保障的最高指導原則,並依其內容及配合法令規範訂定相關人力資源規章制度。如:訂定「工作規則」以維護員工權益;並訂定「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與「執行職務遭受不法侵害預防計畫」、設置申訴電子郵件信箱,以提供員工免遭歧視與騷擾的工作環境;設置提醒機制,以通知書宣導工作與生活平衡訊息。相關規章公告於公司內部網站。

員工人身安全與工作環境的保護措施與其實施情形

員工人身安全:

1.規章制度的完備:

A. 109年通過ISO 45001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推動職業安全衛生、職業災害防止與處理,以及各項環保措施。
B. 定期召開管理審查會議,審查整年度管理系統運作狀況外,並訂定下年度管理運作方針,使管理系統能持續向上滾動。112年度管理審查會議已於112年8月7日召開。
C. 定期召開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會議,除檢討當季度職災發生狀況外,也於會議上討論安全衛生精進事宜。 112年度已開立4次會議。
D. 訂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規章,安全衛生工作守則並放置於員工專區,供員工自行下載參閱

2.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落實

A. 依據法規要求辦理一般勞工新進及在職教育訓練
B. 納入主題式教育訓練,依現場作業實務經歷納入主題式教育訓練(如:禮儀,旅客受傷處理…等等)
C. 專業人員培育及在職訓練
D. 考量人員多為中高年齡教學吸收不易多採將每次教育訓練時間縮短並增加訓練頻率。

3. 勞工健康服務的照護

A. 112年辦理140多場次臨場服務,並聘請專業職業專科醫生對員工進行衛教,宣導事宜。
B. 設有免費的健康諮詢專線,供同仁諮詢以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的。

工作環境保護措施:

1. 辦公室每年均符合消防安檢規定
2. 本公司進駐案場或任一公司活動據點執行現場環境評估作業,並定期執行環境安全查核,如有缺失立即改善。
3. 各活動據點均設有滅火器及急救箱,並教導同仁使用,使現場同仁執行緊急應變時可將損失降至最低。
4. 本公司杜絕一切職場不法行為,並於各活動據點均張貼公告申訴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