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家以清潔服務為主之掛牌公司信實保全,聘雇的員工平均年齡54歲,高達4,500個員工,卻都正規納入勞健保,經營成本遠高於其他同業,不以低價競爭,卻是松山、桃園與台鐵、高鐵等大型公共建設的長期合作夥伴,甚至高達九成的續約,顯示穩定的員工與有效管理,獲得長期的合作關係。

信實副董事長鄭淑鈴說,很幸運的是,政府清潔服務的有利標比重愈來愈高,尤其信實在機場的服務品質,更是對信實實績的有利後盾,加上公司配合度高,於是高鐵、台鐵的車站也大量取得。更重要的是,透過公司的管理,讓許多弱勢者可以安心工作,保護大量弱勢者的員工。

信實保全公司前董事長陸耀祖把清潔業務做到極致,不只要讓二度就業的清潔人員擁有尊嚴,還要更努力搶下世界最乾淨機場的冠軍,讓台灣還要更驕傲。

副董鄭淑玲分享道,多年前信實招聘員工時,有遊民來應徵。老董事長並不嫌棄遊民身上的味道和狼狽,只要求回去洗個頭換好衣服再來應徵。但對方尷尬的表示沒錢可以去洗頭,於是老董事長掏了200元讓對方去洗頭,隔天那個遊民真的來應徵,而且一直工作到現在。

信實目前有4,500個員工,除了有遊民來應徵後擺脫遊民身分,還有許多相對弱勢的族群因為在信實上班,維持家庭的穩定。更因為提供相對於同業更好的條件與管理,員工的流動率極低,才更能透過管理滿足客戶端的要求。

目前信實負責的場域,包括台灣的四座機場,高鐵、台鐵以及科學園區的清潔與維護管理,幾乎進入台灣的門面掌握在信實手中,機場乾不乾淨,尤其是廁所的整潔,決定國際旅客對台灣的印象。

副董鄭淑鈴表示,公司的服務、科技與創新不遺餘力,面對現今全球智能化的競爭趨勢,物業管理產業必須突破傳統、導入科技及創新服務,才能與時俱進、躍然國際舞台。

信實基於服務天職與使命感,不斷聚焦跨業合作與服務創新,啟動「IOT、雲端、大數據」之整合工程,積極導入「智能AI廁間、智能洗地機器人、智能除草機器人、電子巡簽系統」等智能科技鏈結第一線服務,邁向「智慧物業管理」轉型升級。

不過,滿足客戶的需求還是重中之重。因此,信實在與客戶合作之前,會先評估客戶的實際需求,或者比客戶更早掌握其需求,切中人心,也因為強化的管理,讓客戶各個都能安心交給信實管理。

就以信實取得台北車站的業務為例,信實進駐車站的前一天晚上,就有超過200個人力進入做大規模的清潔整理,即使是一般旅客也能發現車站的整潔度與以往全然不同,這樣的服務,正是信實業務規模持續擴大的關鍵。

2022/04/22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